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仁者樂山,森林常伴──王世賢學長

採訪、攝影:李祥瑋
撰稿:李祥瑋

       世賢學長目前為清大通訊所碩二的學生,即將畢業的他談了從小時候以來就嚮往的生活。小時候的王世賢就希望能夠在森林隱居,非常熱愛高山的他坦承小時候個性很孤僻,常常自己在旁邊一個人玩耍,覺得跟人接觸是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希望能夠在一個沒有人的地方生活,一片片山和綠綠的景色,伴隨著蟲鳴鳥叫,讓他瞭解到那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之所以不喜歡與人接觸的原因,世賢學長也談談小時候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幼稚園時他曾經為了一個女孩和其他男生吵架,女孩知道後表明最討厭這樣,並且從此再也不理他,造成世賢心裡的創傷,覺得為什麼會這樣,讓他對於人的互動感到疲累。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人不輕狂枉少年──劉奕汶教授

教育採訪、攝影:李祥瑋
撰稿:李祥瑋
  劉奕汶教授目前任教於清華大學電機系,畢業於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博士,專長是聲音語言信號處理和聽覺科學。平時教學認真、充滿熱情,相當受系上同學們的喜愛。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最好的服務,最美的夢想──黃淑香館員


訪問、撰稿:林子璇
  人社院圖書館中,總是有位面帶笑容、精神飽滿的館員靜坐著,為匆忙來去的學生刷條碼、借還書,這,就是館員黃淑香給學生的第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