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仁者樂山,森林常伴──王世賢學長

採訪、攝影:李祥瑋
撰稿:李祥瑋

       世賢學長目前為清大通訊所碩二的學生,即將畢業的他談了從小時候以來就嚮往的生活。小時候的王世賢就希望能夠在森林隱居,非常熱愛高山的他坦承小時候個性很孤僻,常常自己在旁邊一個人玩耍,覺得跟人接觸是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希望能夠在一個沒有人的地方生活,一片片山和綠綠的景色,伴隨著蟲鳴鳥叫,讓他瞭解到那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之所以不喜歡與人接觸的原因,世賢學長也談談小時候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幼稚園時他曾經為了一個女孩和其他男生吵架,女孩知道後表明最討厭這樣,並且從此再也不理他,造成世賢心裡的創傷,覺得為什麼會這樣,讓他對於人的互動感到疲累。
        為了將來能夠更親近自然,世賢學長常常會注意一些自然生態的節目,或是藉由瀏覽別人的登山日誌去瞭解每座山的生態,由於小時候體質的關係,不適合長時間跋涉,使得現在積極練壯自己身體,為了將來能夠達成這些夢想。

        在求學的過程中,由於世賢學長出生在機械背景的家庭,小時候很愛拆解零件觀察,求知心與好奇心非常濃厚。在大學入學時,推甄上清大的他,無意中發現知心好友的網誌,裡頭寫著:「連王世賢都能考上清大,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委身清大而以」,那時聽到好友這樣評論著他,心裡非常難過,使得他決定要奮發向前,並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在電機系裡闖出屬於自己的天空,今年畢業的他已經申請到一家IC公司的研發替代役,並說明在這替代役三年,會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到自己嚮往的自然生活。

        世賢學長也表示常常看到社會上一些破碎家庭造成孩子創傷的新聞,讓生在幸福和樂家庭的他,對於家庭非常重視,希望在未來能夠給自己的另一半和小孩一個美好的家庭就如同自己家庭一樣。最後世賢學長也給有夢想的人一些鼓勵,希望只要有夢就一定要追,有機會實現夢想,就要朝著夢想前進,哪怕一天只走一步,夢終究會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