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始終如一書店夢──蘇至弘老闆

訪問、撰文:林子璇
  水木書苑已於清大校內經營24年,是同學買書、團訂和購得文具的好地方,而默默隱身幕後的蘇老闆卻少有人見著,更別提瞭解他的夢想與堅持,而本文即為大家簡介他的書店夢。

喜悅圓滿人生福──謝美蓮阿姨(同場加映:林詠婷小朋友)

訪問、撰文:林子璇

       夏日晚風中,我走進休息中的人社院餐廳,少了用餐人潮的嘈雜,唯一的刷洗聲來自位於角落的碗槽,也就是本文訪問對象謝美蓮阿姨的工作區塊,她自該餐廳重新招商後便進來工作,總是笑臉迎人,看來她擁有幸福的秘訣,這,是否與本組訪問主題「夢想」有關呢?

靜世安好遂夢想──崔東興教官

採訪:邱柏評、張禾炘
撰稿:邱柏評

  在每個國家,總會有一群人,每天總是在烈日下昂首闊步,不斷訓練自己,為尚未到來的戰爭做準備,這就是軍人。
  畢業於政治作戰學院,年紀已近半百的崔東興教官,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軍人,他說:「軍人給大家的印象就是抬頭體胸、保國衛民,跟一般人不一樣。」也或許是因為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從小就住在眷村,父親是一位空官,家裡的親戚也大多都是軍人,耳濡目染之下,早已立下成為軍人之念頭。

夢在白袍飛舞間──周郁惠護士

採訪:周佳瑩
文稿撰寫:李奕璟

  周郁惠女士目前在清華大學衛生保健組擔任校護的工作,三十出頭的她,卻已在護理界工作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她認為身為一個護士,要同時兼顧家庭與職業實在是個不簡單的任務,她開玩笑的說如果當初選擇嫁給有錢人,或許也是個不錯的夢想。她也強調,醫護人員真的是一個蠻花時間的工作,又有大小夜的輪班制,對重視家庭的人來說是一大考驗,尤其護士雖然工作時數與醫師差不多,但待遇相較之下是不多的,不具備相當熱情的人很容易受不了,有同事為了照顧小孩,選擇轉而從事其他行業。

追夢最真!──廖天恩老師

訪問:周佳瑩、陳一帆、林子璇
撰文:李奕璟

  廖天恩老師於五月五號對我們做了一場演講,在演講的過程中,老師感覺對於台語的推廣以及新聞有著很多的想法,也讓我們想要瞭解像廖老師這樣的人,會有著什麼特別的夢想。而我們這組有幸於課堂之後採訪廖老師,除了談到老師人生各個階段的夢想之外,廖老師也聊了在實踐理想時所遭遇到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