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一路玩到掛──夢想清單

引言撰寫 李奕璟
清單整理 林昂櫻 李奕璟

引言:
整個構想是從電影「一路玩到掛」開始的。
        電影裡面的兩位主角Carter Chambers以及Edward Cole,一個是修車的黑手,雖然不算富有,但擁有人人稱羨的美好家庭;另一位則是縱橫商場的富翁,家財萬貫,卻到老仍孤身一人。
        際遇完全不同的兩人,看似平行的兩條人生,卻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於醫院交會。
原本該是靜靜等待死亡到來的兩人,各自列了屬於自己的夢想清單,原本不願意冒險放棄家庭生活的Carter,在無牽無掛的Edward強力說服下,出發前往世界各地,一起完成彼此的夢想。
        人生苦短,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鐘後,是不是還能安然的站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也因此,我們傚法片中的主角,每個組員都擬了一份屬於自己的夢想清單,並冀望自己能在未來的人生中努力達成目標。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夢在清華園──逐夢者之總體分析

撰稿:林子璇

   本組在一個月中,分頭採訪了清大校園生活中經常碰面的人,好奇他們心中是懷抱怎樣的夢想、又怎麼實踐呢?受訪者九位中有三位女性、六位男性,分別來自不同背景、不同行業,暢談他們的人生。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書中自有夢奇地──甘炯耀教授

   民國45年次的材料系教授甘炯耀,在過去的求學階段並沒有什麼很大的夢想,或許是因為出身南投竹山農家的關係,對於物質的需求不高,因此沒想過什麼夢想,不像有的人想當大官、有的想賺大錢,教授有的目標只是一步步踏實地走下去。當年大學畢業後,同學中有人出國,也有好些人投入產業界,那個年代對於學材料的他們來說產業界的出路相當的廣,公家機關如中鋼或其他民營的機械產業,職缺也不少,而當年的老師或許是理想與個性與產業界需要不同,所以那時沒有被中鋼錄用,因此未朝著民營機械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