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捕夢網,北美奧吉布瓦人文化中的一種手工藝品,以柳樹作為外框,中間編織著鬆散的網或蜘蛛網。奧吉布瓦人相信掛上捕夢網就能夠「捕捉」好夢,阻擋惡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小時候,我們總是會大聲地說出自己的夢想,引頸期盼著遙遠未知的將來……
       

        「如果是我,一定可以改變這世界!」帶著不知哪裡冒出的自信,孩子天真的夢想著。
       
        隨著歲月的更迭,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成長為多愁善感的少年,現實世界的傭傭擾擾使少年感到迷惘困惑,「我真的能夠達到我想要的目標嗎?」,在外界的壓力之下,少年選擇將真正的夢想埋入心中,「我想這個應該比較實際吧…」少年煩惱的滴咕著。
       
        上了大學,出了社會,少年踏入成年時期,埋藏在心中的夢想早已不復見,只是汲汲營營的過著每一天,努力與現實妥協,夢想?「省省吧,這世界上不存在這個詞彙。」成年人輕蔑的冷笑著。
       
        現在,我們都在清華,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些人是教授,有些人是教官,有些人是餐廳老闆,有些人是書店的負責人,每個角色能夠拚出獨一無二的夢想藍圖,我們的生活在清華,築夢在清華。
       
        我們希望能用一次次的採訪做為一個個小小的捕夢網,藉由採訪的過程,讓受訪者重新回想起孩提時期那懷抱著滿滿夢想的自己,也讓我們再一次在清華做夢,用一個個小小的捕夢網捕捉出自己大大的美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